2017年1月29日星期日

食材新鮮 @ 寶寶雞煲 (旺角)


寶寶雞煲由黑布街地舖搬上同區的樓上舖,



 

日間是餐廳,夜間變身賣回本行 ... 雞煲與火鍋。



 

火鍋除了需要有美味的鍋底外,新鮮的生料也是吸客的基準,在這兒吃過方知道它的貨式能做到。

 

在座朋友有辣又不辣,那麼點個鴛鴦鍋是最好不過。辣妹辣仔可以吃惹味的「招牌香辣雞煲」,純仔純女則可以吃清甜潤肺養顏的「雪蓮果椰子雞煲」。  未吃火鍋先喝碗雪蓮果椰子雞湯,看見湯頭是乳白色都知道它熬了很久,味道滋補潤澤,多喝幾碗才加湯打邊爐也不錯。

 

手打蝦丸  $ 75

必食,事實上在坊間裏要吃到有蝦味的手打蝦丸是需要運氣的,今次彈牙、蝦甜味都可以同時得到,真幸運 !

 

手切新鮮牛肉 の 封門柳  $ 188

嫩滑而且帶重牛味的封門柳,一頭牛只得兩條,肉販多留作自用或留給熟客,街外客未必可以購買得到,但在寶寶雞煲卻可以點作火鍋生料,每片的厚薄均勻,單純地灼數秒便能吃到肉味重,油花少的優質牛肉。

 

 新鮮雞腎  $ 38

火鍋生料的內臟系列已是清理得非常乾淨,一點粉粉腥腥的臭味也沒有,新鮮雞腎是選自中心的位置,灼過以後是爽口不韌帶嚼勁。

 

 黃沙豬仔膶  $ 38

灼熟後吃它都是這般的爽滑,應該是年紀輕的膶吧,而且膶味亦濃,連少吃內臟的朋友也讚 !

 

 黃沙雞膶  $ 38

很久也沒有吃過雞膶,今次知道寶寶雞煲有售更要立刻點一碟來。  一碟雞膶連三個雞心,看其色澤已知是新鮮貨,把它灼熟後仍然能吃出它的軟滑,而且還有天然的甜味。

 

 巨型鹹檸七  $ 28

巨杯之餘也夠味,邊火鍋邊喝它才夠過癮 !  




  




寶寶雞煲
旺角花園街 75 - 77 號花園商業大廈 1 樓 
Tel :  3586 9520
星期一至日 :  08 : 00 -17 : 00 ; 18 : 00 - 02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台灣食記】〈 台捷。動物園站 〉 貓空之美盡收眼簾 @ 清泉山莊


作為遊客,在旅遊前進行小小的規劃似乎是應該做的事,可是有種東西名叫「 意外 」😱,完全意料之外的把去動物園的時間推遲,讓我們未能完全探索動物的神秘,閉園入黑後更要我們摸黑乘坐貓纜上貓空,

 
(前往乘搭貓纜,其實時間只是晚上的六時多)

  
( 從纜車上觀看夜間的台灣,纜車爬得越高,四周越黑 )

 不過這又是另番旅遊的體驗。



從貓空站裏走出來,連最近的店舖也關門,前面是十字路口,然而我們原先定了去喝茶的地方亦因為沒有路人可問而擱置,路上的街燈也少,那時候明瞭到山上的晚上七時原來是這般荒涼 😫 ...... 
 
 

直至看見左邊的路上有一男一女是從黑暗中走出來,等了一陣子再有三數人是從黑暗中走出來,這個時候😀我們決定往左邊行,現在翻查資料那條路是﹝指南路三段﹞。  真後悔沒有帶同手電筒前來,不知道步行了多少分鐘才看見商店的燈光。

 

帶著疲累及餓的身體來逐一閱讀放在不同食店前的餐牌,說真的貓空算是遊客區吧,我們已有支付昂貴餐費的預備,不過倒是想找一些地道的 < 在地菜 > 來吃吧。  輪到走來【清泉山莊】的店前閱讀餐牌 ......


 
( 山頂青菜自己栽 ...... 這個有意思有意思 🙌 !)  


正當細心閱讀餐牌的時候,忽然不知道從那裏跑來一位少女,她的聲音乾脆而且說話快,簡單地告訴我們這家餐廳的青菜都是由老闆娘早上拔的,說完後便離開了。  

這個時候我們也決定好了 👊 !




 

可是我們並沒有爬山的準備 😓



 
( 那些是老闆娘的菜田嗎 ? 😁 )

 
( 登頂了 ! 👏👏👏 )  


 

踏進餐廳,看見的四周都是木,加上暗黃的燈光,一種古樸的味道就此而來。




 

我們被安排坐在室外,那個晚上的天很清而且還吹著微風,

 

我們是從紅色大門那邊爬上來的👍,下面在路上行走的遊人是小得像螞蟻一樣。


 

原來剛才的那位少女是老闆女兒,她那爽朗及待客如朋友的性格,為餐廳內的客人帶來不少歡樂,而且我覺得她的樣子與 ( 鬼鬼 ) 吳映潔 是有幾分相像,兩位都是美人兒呢😍。





 

點菜方面,我們全面篤信老闆女兒的推介,前提是我們要吃在地的食材。 




 

據稱這兒是貓空的最高點,﹝高點景致好所在﹞,夜景真美。

 

 老闆女兒介紹的 一雞兩吃TWD $ 800 ( HKD $ 200 )

她說她們的雞是很小隻,只有兩斤重的【放山雞】。我們選擇的其中一吃是「 黃金放山百斬土雞 」,一碟是半隻但份量並不小😲,雞味鮮甜,雞件的皮薄而厚肉,脂肪少,肉質彈牙結實,沒有雞腥味,附上淮鹽、蒜頭辣醬油給客人蘸雞,可是個人覺得甚麼也無需蘸,單純地吃雞的原味已足夠😘。

 

 烏龍茶香炒飯  TWD $ 120 ( HKD $ 30 )

炒飯炒得清爽,不油膩,粒粒分明,每一口炒飯也吃到茶香,炒飯裏的配料也切得細碎如飯粒,終於吃到人人讚頌的台灣米了😊。

 

炒山蘇  TWD $ 200 ( HKD $ 50 ) 

山蘇是台灣的原生種植物,據說是早期原住民食用及創傷時敷藥的野菜💚 老闆女兒介紹說她家對山蘇的烹煮法是不會下鹽去煮,吃出的鹹味是來自「破布子」,「破布子」屬於台灣的古老作業。


山蘇的質地厚身,富有光澤,滑脆口感好特別,經過破布子、小魚乾的烹調是鹹鹹鮮鮮的非常新鮮可口。

 

茶葉豆腐  TWD $ 180 ( HKD $ 45 ) 

能夠煮出外酥脆內滑嫩的豆腐是很難得,還要在外層裹滿茶葉碎,吃進口裏滿是淡雅的茶香,個人認為撒上淮鹽來吃會比蘸豆腐醬來吃更能把「 茶葉豆腐 」的美味呈獻出來。

 

 一雞兩吃 之 二吃 : 

招牌鳳梨苦瓜雞
 


雞湯的湯味很好喝,又鮮又夠味,最初我還以為湯會有苦味,但竟然是沒有,相信是鳳梨的功勞吧 !   湯料有很多,尤其是那些【放山雞】,件件厚肉件件彈牙,久煮也嫩,最開心是免費無限加湯😁。

 

老闆女兒不斷叮囑我們,茶可以不喝,但湯、餸這些東西最重要是要在店內吃完😉,因為我們是住飯店的,沒有爐具把食物翻熱所以不建議帶走,反而茶卻可以包走讓我們隨處喝。

至於茶葉,老闆女兒介紹我們喝在地的「文山包種茶 TWD $ 300 ( HKD $ 75 ),她送上來就是這一壺,茶味清香濃厚。


 

那晚共消費了 TWD $ 1650 ( HKD $ 412.50 )

悠閒自在地享受了兩小時💞,醒來吧,我們要趕在貓纜停駛前下山呢😱有機會會在白天再走上來👌











貓空 清泉山莊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 38 巷 33 號之 3 ( 右側 )
Tel : +886 02-29368761
星期二至日 :  10 : 00 ~ 22 : 00 
( 逢星期一休息 )
平均消費 : TWD $ 900 ( HKD $ 225 )
消費日期 : 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