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精彩演譯馬來西亞佳餚 @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銅鑼灣)


馬來西亞是一個多種族和多元文化的國家,她的美食是以不同文化與烹飪方式的融合,貫穿了馬來、印度、華人、印尼 和 婆羅洲民族 的特色。 

在全世界已經擁有百餘間分店的 ⟪ PappaRich 金爸爸 ⟫ 亦於 2016 年登入香港,務求把正宗的馬來西亞味道帶入,更稱無論在世界任何一家分店裏進餐,都能品嚐到美味而正宗,會以為自己正身處 馬來西亞 用餐。  


這夜我在 ⟪ PappaRich 金爸爸 ⟫ 香港第一店裏用餐。 

 

香港第一店是在銅鑼灣 The L. Square,今年再下一城在中環開了旗艦店,旗艦店留待下次才到訪。

 

開餐囉 ~

 

海南雞有跟飯亦有單點,單點的份量會有三種之分:例牌、半隻、全隻。  上圖是全隻已去骨的海南雞,價錢是 $ 248。  海南雞是啖啖肉,看照片已可見它的雞肉是有肉汁,雞皮油亮但吃落卻不油膩。 很多人在吃海南雞時會蘸那集酸、辣、甜的三色醬,不過我個人認為蘸醬會把這隻海南雞自帶的雞肉調味所掩蓋,好的味道是需要與人分享。

 

雞飯  $ 18 / 碗 

雞飯的飯粒是有咬口的,煙煙韌韌的每口都可以吃到雞油香。

 

黃酒雞  $ 98

黃酒的酒味是超級的香,煮出來的雞湯是味道香甜,要知道黃酒是煮越甜,喝後全身漸漸轉溫暖;驚訝是雞湯裏的雞肉竟然是久煮也不柴,雞肉滲了黃酒的酒香,身為配菜的雲耳木耳也是香甜爽口,總之是好好味。

 

怡保芽菜配特色醬汁  $ 68 

眾人皆知 怡保芽菜 與 我們平時吃的 香港芽菜 在它的外型上是有分別的,怡保芽菜是肥肥短短,顏色亮白,看上去似是營養全聚在最肥美的一截內。  這道菜的煮法是最簡單的,放湯灼數秒後拿起,撒上乾蔥碎,不加過多調味,只配搭 ⟪ PappaRich 金爸爸 ⟫ 的特色醬汁,盡量保留 怡保芽菜 的原汁原味,就是爽、脆、甜。

 

寶貝冰  $ 45

豐富的配料有香蘭麵條、涼粉、紅豆蓉、粟米蓉、亞塔子,最重要是放置在碗中央的刨冰,澆上椰糖糖漿,互相攪拌來吃,口感味道變化豐富,冰涼透心。

 

據聞,就是這位爸爸把馬來西亞美食推出國際,亦為當地帶來吸引力。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 459 - 461 號 The L . Square 4 樓
Tel:24147188 

星期一至日:11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