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元朗街坊帶路撐本地小店 @ 桜 ⇛ 鬼巴士 ⇛ 小寶當家 (元朗)


表妹正正是元朗街坊,假日我們總會約出來吃吃喝喝,今次由表妹的女兒帶我們去嚐新潮的元朗本地小店美食。

一條「 又新街 」直落,左右兩旁都集結不少食肆,沿路延伸的數條橫街亦是食肆林立,日與夜都可以賣不同。  要數出在「 又新街 」及附近出名的食肆,B 仔涼粉、天鴻燒鵝、亞玉豆腐花、雞粥、其奧花生糖 ...... 這完全在元朗人心中是耳熟能詳。

*☻;:*♥+ゞ*☻;:*♥+ゞ*☻;:*♥+ゞ*☻;:*♥+ゞ*☻;:*♥+ゞ

 

 桜

 

有五十多款手卷出售,單是手卷的照片已可令店門面繽紛不少;驟眼看過,售價最貴的是 $ 54 的 海膽三文魚籽手卷,最便宜的是 $ 14 的 螺肉手卷、甜蛋手卷、炸三文魚皮手卷、蟹柳手卷。

 

這兒並非單賣手卷,店主動動腦筋左右配搭也可弄出 丼飯 及 刺身 來賣。  更難得是這裏竟然有泰國直送的 椰子波 及 天然椰子水 出售,椰子波即是已經去掉所有皮的椰青,直接用飲管把椰子波內裏的椰青水啜掉後便可直接把椰肉吃掉,滑嘟嘟的 ~   

 

從 Youtube 找來一條泰國人切椰青的片段,好讓各位明白椰子波是怎樣變成的。

   

 

我們每人各點一個手卷來吃,因為表妹的女兒說一個手卷應該有半碗飯的份量,可以外帶也可以在店內立食,喜歡的話更可以為手卷添鹹添辣。

 

火炙牛油帆立貝手卷  $ 28

收到手卷時已聞到牛油香,一粒巨型帆立貝是完整地蓋在手卷面,由頂開始吃下,帆立貝是充滿牛油和火炙過的香味,紫菜是依然的乾脆,咀嚼時覺得壽司飯是有醋味,口感是有點黏牙,反而沒想過帆立貝是不止面頭的那一顆,紫菜內還藏著兩條切成長條形的帆立貝呢 !

 

赤海蝦手卷  $ 36

聽她們說赤海蝦是很爽口甘甜,黏黏的口感,手卷面上鋪了兩隻,紫菜內還藏有一條赤海蝦,加兩滴勁辣 wasabi,攻鼻呢 !   




   



元朗又新街 35 號地下 7 B 號舖 
平均消費 :  $ 50 以下


*☻;:*♥+ゞ*☻;:*♥+ゞ*☻;:*♥+ゞ*☻;:*♥+ゞ*☻;:*♥+ゞ 


 

沿著「 又新街 」直行轉左,我們走到
 小寶當家 

聽表妹的女兒說,這店的特點是店家自製的乳酪、玩轉西多士 及 芝士脆餅。


 

店內座位不多,應該是十個指頭也數得完。

 

店裏只得一位男廚師負責全個店的流程,牆上標貼有講:本店小本經營,人手不足,為堅持食品質素,讓我們可以專注為您製作食品,望貴客體諒。

 

既然店家自製的乳酪是這店的特色,我點了杯開胃的

芒果魔豆醇乳酪  $ 32  

純乳酪本身奶味重,帶酸而沒有甜,混合了底層的酸乳爆珠、芒果糖漿 及 綠色煙煙韌韌的 Q 凍,邊喝邊嚼,酸甜甜的好好喝。

 

至於在〔玩轉西多士〕系列中多數都是甜品,反而對唯一的鹹品情有獨鍾,

玩轉全日餐  $ 88

包括:沙律、吉列豬柳、芝士腸、煙肉、黑松露炒蛋、磚仔西多

 

吉列豬柳是炸得外脆肉軟、芝士腸的外皮煙韌,不易爆芝、黑松露炒蛋是有香濃的黑松露氣味外還吃到有蛋香,蛋也炒得滑溜;

 

磚仔西多是既大粒又量多,數一數是有 8 大粒,新鮮炸起是熱乎乎的,不過我最注重是西多士的吸蛋量,隨便蘸蘸蛋液便落鑊炸的方法是不對的,這份磚仔西多卻沒有這個問題,吃每一件也能吃出蛋香,而且西多士的內層麵包肉是鬆軟呢 !  



始終是一人店,別期望會有快餐吃,放慢腳步吧 !  





   




小寶當家
元朗建業街 88 號仁義大廈地下 C 號舖 
Tel : 2698 3188
 星期一至日:08 : 00 - 01 : 00
平均消費 : $ 50 - $ 100



*☻;:*♥+ゞ*☻;:*♥+ゞ*☻;:*♥+ゞ*☻;:*♥+ゞ*☻;:*♥+ゞ


 

後來我們離開元朗食街那邊,表妹女兒帶我們去吃 ...... 

鬼巴士 !!!

 

聽過荃灣路德圍那邊的「鬼巴士」,是排隊長龍店,原來總店是元朗教育路的這間。

 

「鬼巴士」的潮汕滷味是逐串出售,價錢是真正的十元八塊,售價每串 $ 10 是 生腸及牛柏葉,每串 $ 8 是 鵝腎、魷魚、豬脷、紅腸、豬耳豬頭肉。  至於那份『忘不了套餐』售 $ 25,主打一串生腸加另外兩串其他款的滷味。


 

第一次買「鬼巴士」的潮汕滷味來吃,那就買份套餐吧,我們要生腸、牛柏葉、鵝腎。  店員把這三串滷味放進秘製醬汁裏蘸一蘸再拿起,捲在紙裏並問我們加不加醬。

 

看照片便知道我們是甚麼醬也要加,店員更細心地為滷味們逐行逐行的加上麻油、甜醬和芥醬。  大家分甘同味以後都覺得味道是可接受的,吃到的味道主要是麻油、甜醬這些,反而滷味本身的滷水味是不顯著的;不過生腸及牛柏葉皆算爽口,容易咀嚼但又不會是軟𤆵𤆵,至於鵝腎的口感是粗糙的,欠缺腎應有的彈牙爽口與甘香。  



每個地區都會有自己地區的名店,縱使售賣的款類是大致相同,個人來說旺角的那間長龍店會更合我口味。   



   




鬼巴士
元朗教育路 66 號 G 2 地舖
平均消費 : $ 50 以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