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豪邁潮州菜 @ 潮滙館 (長沙灣)


當初是因為知道 ⟪ 潮滙館 ⟫ 有粉嫩的鹵鵝肝 及 生醃螄蚶 而走去吃,一吃再吃更曾在那兒為親戚辦生日宴,反倒上年因工作忙碌而少了在荔枝角找吃,直至這個晚上回來吃頓簡單便飯 ...... 

 

食肆旁邊多了一個地盤,建築工程車總是停在附近開著工,幸好早到達食肆早有位坐,毋須站在食肆外等位聞臭氣。

 

看見鹵水鵝身上的深顏色便知道它們已鹵得很入味。

 

吃潮州菜總不能缺少那碟鹹酸菜。
據聞每間潮菜館都會有他家的鹹酸菜秘方,因此若然連這小碟鹹酸菜也醃得不好吃,莫論其他潮州菜式吧 !  ⟪ 潮滙館 ⟫ 的鹹酸菜是偏向鹹及酸。   


原來,生醃螄蚶等等這些生醃海鮮系列,已經全部改變售賣模式,要預訂才可以吃,哭哭 ~

 

香煎九肚魚鮮茄烙  $ 88 

金黃色也帶點紅,這道鮮茄烙先以外貌取勝,邊緣煎得鬆脆香口,內裏餡多尤其是九肚魚肉的滑溜及煎烙本身的煙韌彈牙,加上鮮蕃茄的酸甜能吊出九肚魚的鮮味。

 

豉椒鮮鵝腸  $ 148

食物上檯後的首要動作是把鵝腸檢查一遍,看看其腸衣上是否有肥膏保留著,幸而是絕大部份的肥膏都在,既快樂又興奮地夾上最肥美的一條鮮鵝腸放進口裏嚼,噢 ... 那股良久未能體會的鵝臊味在口中大爆發,縱使豉椒的味道偏鹹也擋不住鵝臊的甘香,鵝腸本身是大片及厚質地,感鬆化,愛吃此道美食的人才會明白那種喜悅。

 

老香黃  $ 19

吃過這麼多美味但燥熱的食物,立刻要點一杯熱的「老香黃」來急救。「老香黃」實為潮汕特產,屬涼果蜜餞類,是醃漬過的佛手柑,有理氣和中、化痰止咳的藥用價值,難怪喝過一口已感覺喉嚨清涼,有潤澤的感覺,甜甜的有點酸,唾液也增不少。

 

福果芋泥  $ 25

每當吃潮州菜必點這款做甜品,⟪ 潮滙館 ⟫ 的芋泥是造得較為粗糙,吃進口能嚐有顆粒,甜味不誇張,油味不重,福果也造得煙韌,當然愛吃的話,不論造出怎麼樣的芋泥也會覺得很好吃的。  




 





潮滙館
香港長沙灣福榮街 544 - 554 號聯邦廣場地下 
Tel : 2682 9118,2682 9298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