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日式地中海菜的盛宴 @ GOCHISO (銅鑼灣)


〚 GOCHISO 〛,日語寫作〘 御馳走 〙(ごちそう),
可有感謝款待盛宴的意思。

 〚 GOCHISO 〛要帶出〈 和風洋食 〉的理念,把日本的烹調特色融入各款經典的地中海菜裏。 

 

為方便同行朋友,我們選了銅鑼灣皇室堡分店。



 

雖然餐廳定在繁華的皇室堡裏,但店舖是設在二樓內圍,環境變相是多一分寧靜。

 

既然以日式地中海菜作主打,點這份 $ 588 餐是最適合不過吧 !  套餐裏供應餐湯、頭盤、沙律、薄餅  / 飯  / 意粉、燒烤主菜、甜品、飲品,個人覺得一套餐可足夠二至三人分享。

 

 三款餐湯中
我點選了
⟨ 蘑菇忌廉湯 ⟩

 

忌廉湯入口滑溜,滿帶菇香,湯中雜菌也夠足料。

 
 
 四款頭盤中
點選了
⟨ 焗釀大蘑菇 ⟩

一碟兩個焗大啡菇,中間有一叢沙律菜,左邊是釀入芝士菠菜餡,連啡菇同吃,味道清新,啡菇自帶的菇汁也沒有把餡味沖淡;右邊是釀入帶子薯蓉帕爾馬火腿餡,以茄蓉伴啡菇吃,味道是甘香得來有帶子的彈牙口感。

 

 三款沙律中
點選了
⟨ 尼斯風松葉蟹肉沙律 ⟩

沙律的份量大,顏色鮮艷豐富,以尼斯沙律作藍本但棄用罐頭吞拿魚,改用鮮甜的松葉蟹肉,沙律清爽當然要有大量沙律菜,還有配料是車厘茄、橄欖、半熟蛋、薯仔等等食物 , 取用橄欖油及紅酒醋調味來突顯它的陽光氣息。

 

 五款飲品中
點選了
 ⟨ 抹茶梳打 ⟩  

一定要攪拌勻才可以喝,因為糖漿沉底,梳打是清爽的,店方沒有把糖漿加得太多,應該是怕把抹茶的苦甘味減掉。

 

 八款薄餅  / 飯  / 意粉中
點選了
⟨ 香烤年糕明太子薄餅 ⟩ 

 

八吋薄餅餅底在烤焗後是柔軟中不失韌性,邊位酥脆,面上排置年糕、塗有明太子並撒上紫菜碎及青蔥,看似用料不多甚至沒有肉食點綴,不過鹹香微辛的明太子及紫菜與青蔥均是好好的原始提味調劑品。

 

 四款燒烤主菜中
點選了
⟨ 香烤西冷牛扒 ⟩ 

 

要求五成熟所以一看見切面便心知不妙,但是吃落竟然是肉腍多汁,只是脂肪筋較多。  值得一讚是配菜中的薯蓉,是用真薯仔搓成蓉,滑身中帶質感。

 

 四款甜品中
我點選了
⟨ 法式雜莓班戟卷伴雪糕 ⟩  

薄而煙韌的班戟皮有捲入鮮忌廉,配上雲呢嗱雪糕及糖煮雜莓,酸甜滋味為全晚帶來美好的完結。

 

食飽又傾談醉後付款準備離開,我們在一眾⦅ADIOS⦆ 聲中離場。 



   





GOCHISO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2 樓 203 - 204 號舖 
Tel :  2658 3118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