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星期六

怎捨得吃如此精緻可愛的點心 @ 酒鍋 The Drunken Pot (銅鑼灣)


又是還願的時候,襯著新年假期來清一清自己的 To - Eat List 😁。

身處銅鑼灣 V Point 的 27 樓 《 酒鍋 》喝中午茶,

 

餐廳以現在的時尚來打破「傳統」,現在不是潮興「復古」嗎 ?  

 

因此傳統的中式風格設計便成了中菜館的「時尚」。


 

茶位是 $ 12 / 位,有 普洱、壽眉、鐵觀音、水仙、玄米綠茶 可選。

 

  一大片維港做伴菜,

 




 

中午是以飲茶吃點心為主,

 

這兒的點心是製造得十分可愛,還吃到應節的《金雞迎財神》及《年年有餘》( 供應期有限 ) ! 

 

 金雞迎財神 $ 58

 

 一籠三隻造型醒神的公雞包,包子香軟熱辣,內餡是會湧出來的豆沙餡,香甜不膩。

 

 年年有餘  $ 68

像真度極高,細心觀察能發現有鱗有鰭,三尾金魚 ( 餃 ) 被放置在玻璃碟,碟上還加進高湯,恍如真的在游泳一樣。 金魚 ( 餃 ) 的外皮煙韌,內餡是蝦粒豬肉碎,味道單純卻被造型比較下去。

   

酒鍋獸  $ 42

外型獨特的蒸餃子,似甲蟲又似蝴蝶,內餡是芝士、泡菜、鮮蝦及豬肉碎,以味道來說是非常滿意,縱使鮮蝦及豬肉都是切得細碎,但芝士與泡菜融合出來的味道會很吸引,惹味的酸辣不是更複雜的層次味道嗎 ?

   

 整色整餃  $ 42

實情是色彩繽紛的蝦餃,煙韌的噴金顏色外皮內包裹著滿滿的餡兒,鮮蝦肉、豬肉碎、荀粒,粒粒漂亮,怎捨得分享 😍 ! ?

 

魷來游去  $ 52

在海草間游來游去的小魷魚,實情是上湯浸魷魚餃,餃餡能通過晶瑩的餃皮略略呈現出來,這一點是做得更似魷魚;魷魚餃的味道清淡,但餃餡是吃落清爽,因為有木耳絲、紅蘿蔔絲、鮮魷魚及菇菌等等爽口食材。

 

 肉骨茶  $ 68

藥材味較重, 排骨軟腍又鮮美,喝了幾口,渾身溫暖。

  

蒜蓉青蔥蒸時菜  $ 68

擺設得像三朵開得燦爛的小花:蒜蓉青蔥蒸津白,津白腍甜、蒜蓉青蔥香惹味,拼合成簡單而濃重的美味。

 

水中花椰汁糕  $ 48

椰香奶甜的椰汁糕,不單以味道吸引食客,水中花的影像也惹人憐愛吧 😊 !

 

 紫心薯軟糕  $ 48

 

香糯軟熟的紫薯軟糕,紫薯軟心是香甜可口,還要味道是薯不簡單,營養高,外層裹上椰絲,為味道與質感提昇。

 



  





酒鍋 The Drunken Pot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18 號V Point 27樓 
Tel :  2323 7098
星期日至四 : 12 : 00 - 15 : 00 ; 17 : 30 - 00 : 00 
星期五及六 : 12 : 00 - 15 : 00 ; 17 : 30 - 02 : 0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