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飲潮茶 @ 百樂小館 (尖沙咀)


一向對百樂潮州菜的出品有信心,尤其是取有米芝蓮光環的百樂老派系,其年輕副線【 百樂小館 】也能秉承老大哥的氣派,造出讓客人滿意的精緻菜式。在此吃晚飯的經驗都有幾次,反而飲茶的次數是比較少。


經過了一天的八號風球,堆積下來的工作需要多一天的解決,甚麼甚麼的首一件事就是把胃填飽才再用力工作。

 

橱窗上的一隻隻滷水雞、滷水鵝,不就是一個{我是潮菜館}的認證嗎?

 

待侍應生的帶位,隨後送上功夫茶及餐前小吃,最愛吃百樂的鹹酸菜,永遠都是這般爽脆可口,酸酸甜甜很開胃。



既然來到潮州菜館飲茶,要點的點心當然要與別不同的風味。

 

蕃茄上湯牛肉球  $ 38

一客有三粒牛肉球,它們都是浸在蕃茄湯裏,湯是中式湯,蕃茄精華已全溶在湯裏但它是不會像西湯的稠杰;牛肉球的牛味道頗重,它們既滑亦腍身卻不是因為鬆肉粉所賜,牛肉球裏混入馬蹄肉碎及芫茜碎,帶囗感之餘味道亦不會只剩下牛肉味的單調。

 

蜜汁煎雞中翼  $ 58

雞翼厚肉又大隻,煎熟透的雞翼皮下肉是仍然保持嫩滑有汁的水準。蜜汁是剛好的黏附在雞翼上,甜度適中,每部份都均勻塗着,啖啖甜滋滋。

 

玉米流沙包  $ 38

新鮮熱辣兼軟熟,從包的中間撕開兩半,緩緩地流出來的是粟米粒及奶黄,奶黄的味道不假,蛋奶味道俱存。

 

古法酸甜粿肉  $ 78

一粒一粒肉圓球都均勻的裹上甜酸汁,沒有太多也沒有太少,酸甜味道有幾分像咕嚕肉,不會嗆喉;第一啖把粿肉咬下時,聽到極為鬆脆、薄脆的咔嚓聲,隨後咀嚼會嚐出爽腍有致 , 香口中有豬脂肪的甘香,加上外層的酸甜,不覺肥膩。

 

鮑汁扣鳳爪  $ 78

鳳爪本身是厚肉的,經過一定時間的烹調,鳳爪已被扣至入味酥化,只要把鳳爪放在口裏並稍為用力的吸噬,鮑汁滲透於雞皮下,香糯不膩,那骨與骨之間的軟骨已化呈膠狀,香濃鬱甜的美味使人一隻又一隻的吃個不停。

 




百樂小館
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
食四方 4 樓 4A1 - 4A2 號舖  
Tel : 2157 9949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300 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