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不能錯過的廣西美食 @ 柳園菜館 (尖沙咀)


在大廈的外牆上掛有「柳州螺螄粉」, 甚麼 ... 螺絲粉不是意大利粉類嗎 ?  屬於柳州的嗎 ?  難道 「 螺螄粉 」才是螺絲粉的正寫嗎 ?  實在摸不著頭腦 , 倒是走上店去看甚至吃個究竟 !


 

若然不是鼻子聞到廣西筍絲的酸味 , 我還以為自己進入了一間咖啡店 , 

 

再者 , 鼻聞酸筍的這一刻 , 我肯定這螺螄粉並非彼螺絲粉 , 真好 , 我喜歡吃廣西菜 !

 

店員奉來的茶 , 山楂茶。

 

不過 , 究竟螺螄粉又是甚麼東東 ?

 

店員介紹的 有機黑豆漿  $ 22

喝下去是細膩綿密 , 有豆香 , 亦較坊間售賣的豆漿濃一些 , 店員還告訴我們說 : 豆漿屬廣西小吃之一。

 

柳州醬蘿蔔  $ 22 

此為廣西的風味涼拌小食 , 辣辣鹹鹹的可消積開胃。

 

因為知道螺螄粉內是不會有螺螄供應 , 所以特別點一客螺螄湯來貪新鮮 ,

柳式螺螄  $ 38

 

別看螺螄長得小 , 原來能清熱、明目、利水 , 亦因為曾在湯中煮過所以味道微辛富酸香。

 

螺螄粉  $ 45  另加 藕丸 $ 6

湯底用料豐富因為根據官 FB 的資料解說 , 湯底加入了 60 斤小螺螄、豬筒骨、雞肉、八角及桂皮等十多種香料熬出來 , 絶無添加任何味精 , 鮮甜味道全部來自新鮮食材!至於螺螄粉跟正宗做法一樣 , 奉客時不會有粒粒小螺螄存在 , 螺螄的甜味不就是全溶化在湯水之內嗎 ?

至於柳州米粉是以全米漿製造 , 貌似米線的圓潤但質感卻不同 , 入口帶勁度 , 爽口滑身 , 吸湯力弱;配料有木耳、酸筍、花生、酸豆角、菜脯、時菜、榨菜、肉碎和炸腐皮 , 額外點的藕丸是有幾分似獅子頭吧 , 炸成焦香的肉球裏含有蓮藕碎 , $ 6 有兩粒;把粉吃完後別忘記連湯底也要一喝而盡 , 嚐盡每滴的精華所在。

 

柳江牛肉羹  $ 58

 

香醇潤滑的牛肉羹 , 加上手切牛肉碎、蛋白和豆腐粒 , 營養豐富夾美味 , 但原來與羹面的炸腐皮同吃 , 口感增加而豆味更為加強。

 

 酸荀翠薯苗  $ 58

廣西人愛吃地瓜苗 , 即是店稱的翠薯苗 , 有說更被稱為「 長壽菜 」 , 當地人認為可有 1 斤地瓜苗對比 10 斤人蔘的功效。  把地瓜苗與酸筍、乾辣椒同炒 , 香氣撲鼻兼惹味 , 微辣中又吃到酸筍的滋味 , 地瓜苗炒得嫩綠 , 口感無渣而爽滑。



真開心 , 有得吃美味之餘也可以長知識 , 得益者一定是我 !


  


柳園菜館
尖沙咀金馬倫道 16 號金馬大廈 1 樓全層
Tel :  2386 3886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3 : 3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