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淡雅茶香 @ 京林屋.香港店 (銅鑼灣)


京都抹茶百年老店之一京林屋( 京はやしや Kyo Hayashiya ) , 於 1753 年創立 , 身處銅鑼灣希慎廣場的香港店剛好開了一個年頭 , 據述為慶祝開業一週年 , 10 月 8 日 至 10 月 15 日 期間惠顧京林屋會有額外驚喜。

【京林屋】在 日本京都老店已經有逾二百五十年的歷史 , 她不但是創造焙茶的始祖 , 更是把茶類設計成甜食的先鋒 , 意在更加攝取茶葉中豐富的養分 , 當中的 ﹤抹茶芭菲 ﹥更是全日本裏最早推出市面面世的店家。

 

 店內位置不大 , 可以說是坐得有點擠 , 裝修是有一點和風感覺。

 


 

餐牌設計不浮華 , 與茶的意境相近。

 

縱使場面嘈喧也要自我尋找心中的一片草地來細嚐茶之美 ... 放空 !

 

迷你‧抹茶芭菲 配 茶

細細一杯但份量不少 , 食材是一層一層的疊上去 , 包括有 抹茶啫喱、桃肉、忌廉、抹茶軟雪糕、抹茶蕨餅、抹茶雪糕、白玉 , 無論是個別吃還是混層吃都各有好味 , 最重要是綠茶味道仍然出眾。

 

抹茶芝士蛋糕

抹茶的清麗與芝士蛋糕的甜膩 , 本當是南轅北轍的屬性 , 但原來結合在一起時 , 味道可以互相平衡卻保持著芝士蛋糕細滑不膩的囗感 , 好吃的餘味仍可靠 抹茶雪糕 及 白玉、紅豆 來延長。

 


 

抹茶半月布丁

柔滑布丁帶有軟糯的口感 , 食落發覺奶油味道不重但醇厚 , 散出淡淡抹茶香 , 甚回味 !

 

 焙茶餡蜜

焙茶雪糕味道是有點似奶茶 , 入口卻帶清爽 , 少了綠茶的青澀 , 配料有紅豆、白玉及寒天 , 喜歡的話可加點黑蜜 , 甜美又滿足。

 

抹茶紅豆年糕甜湯

一道熱的甜湯可讓內心暖和 ,  年糕煙韌好好嚼 , 紅豆湯多了股抹茶的芬芳 , 甜是一定要甜 , 因為這是日本新年其中一樣必吃的食品。




 


京林屋‧香港店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6 樓 603 - 604 號舖

Tel : 3580 1838

星期日至四: 11:30-22:00 

星期五及六: 11:30-22:30 

平均消費 : $ 100 - $ 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