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肉焿 @ 台灣羅東肉焿番(香港)(元朗)


從宜蘭飛來元朗開海外的第一分店。



聽台灣的朋友說,這家店的肉焿 (讀音 : 羹) 及肉捲都屬於國宴級小吃,而且肉捲更成為宴請多明尼加總統的國宴菜餚,好犀利喔!








店子很小,似乎做外賣為主,堂食只得一張四方枱的位置。店員及厨師都是台灣人,需要用普通話溝通點菜。可能是新開張的關係,菜單 上的款式會較為少,主打 魯肉飯、肉焿湯 ( 可加飯、麵、河粉、米粉 ),乾拌麵也是主打呢!若然喜歡吃他家的 肉焿,煮熟的售 $ 70 一斤更可買回家去自由發揮地煮。




我們點了一個套餐,$ 45 有齊肉焿湯+魯肉飯+古早冬瓜茶。


滑嫩的肉焿湯,入囗濃而味道帶點鹹甜,加入荀條、香菜伴吃,肉焿的塊頭大,一碗已經有五至六塊,口感是有嚼勁而又帶肉爽的原豬肉塊。


魯肉飯的味道也不賴,吃起來順口,豬肉碎並不細粒,沒有肥脂,加進一些豆腐卜碎同鹵,吃起來没有太過的單調,整碗飯在短時間内扒光。


古早冬瓜茶實在是十分解渴,清涼降火,入囗清甜。













台灣羅東肉焿番(香港)
元朗 又新街 38 號恆富大廈地下 10B 及 11A 號舖
Tel : 6482 3476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