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日間賣沾麵、夜間賣拉麵 @ 漁場台風 (旺角)


荃灣的 「 拉麵台風 」 , 我老早就去吃過 , 她也是讓我認識魚介豬骨湯的第一家。  

後來得知她的姊妹店 「 漁場台風 」在旺角誕生了 , 而且有個好玩的規定是 { 日間賣沾麵、夜間賣拉麵 }, 更加在官 FB 裏說明自己並不是荃灣 「 拉麵台風 」的分店 , 而是更著重日本魚介口味的全新品牌。  越知得多越要走去吃 , 去體驗一下。

 

橫街上最紅噹噹的這家就是目標麵店 , 然而掛在入口的門簾 , 聽說是有玄機的 , 紅白色是代表賣沾麵 , 紫黃色是代表賣拉麵。

 

日間賣沾麵、夜間賣拉麵 , 竟然連餐牌也是大不同 , 若然沾麵、拉麵也想吃 , 肯定要走來光顧兩次。

 

進入麵店後 ,  立刻被雄壯的聲響來 「 歡迎光臨 」, 隨後被安排坐在靠開放式廚房 / 牆而建成的吧檯處。  初來報到當然要四圍看看 , 麵店給我很年青的感覺 , 不單是色彩鮮明 , 牆上還貼有日本明星、漫畫明星的海報 , 當然模型玩偶更是少不了。


 

店方很窩心的為長髮食客著想 , 送上髮圈 , 原籃捧來讓食客自己選顏色 , 雖然髮圈是送的但它們的質地也不差 , 綁頭髮時不會痛。

 

檯上擺放了「 漁場台風 」的特製神秘調味料 , 讓吃的麵會變得更有樂趣。

 

 拉麵配冰水 , 這兒配檸檬水 , 一壺在檯歡迎自斟自飲。

 

 忽然店員遞上一個膠盒 , 我望左看右 , 原來是給我們做腳踏。


 

兩幅精美的漫畫圖都是教學用途 , 教食客如何去吃沾麵、拉麵。

 

 

沾麵的菜單 , 獨沽三味 : 魚介豚骨沾麵、魚介豚骨焙煎黑芝麻沾麵、魚介豚骨蕃茄海蝦沾麵 , 當中的麵量、醬汁及青蔥的需要都是可以給食客根據本身的喜好而選擇。

  


  

坐近開放式廚房那邊 , 可縮短食物與我的路程 , 相信味道與質感會為我保留多一點。

 

看見膠牌上的四國語言 , 偶然起了一個文字上的疑惑:「 本店有可以講中文的工作人員 」, 我懂 ... 這兒是日本人廚師主理 , 店內有講中文的工作人員是對只能講中文的食家真的易辦事;不過為甚麼連英語、日語也是寫這個講中文的意思 ( 對不起 , 韓語我不懂 ! ) , 能讀膠牌上英語、日語、韓語溫馨提示的食客為甚麼需要知道店方有可以講中文的工作人員 ??  可以講中文的工作人員究竟可以為操英語、日語、韓語的食客帶來甚麼中文服務 ??  我真的想不清 !

 

廚房以外 , 店中央的食客寶藏位置 , 要湯得湯、要腳踏時有腳踏 ......

 

 魚介豚骨蕃茄海蝦沾麵  $ 88

 

麵是有三種重量可選 : 180 g、250 g、350 g ( 加 $ 10 ) , 這碗是屬普通量的 250 g ;額加 $ 10 增量紫菜至 10 大塊及 $ 12 一原隻味玉。  檸檬是與醋的功用相同 , 若然感覺湯底很濃厚 , 加進湯底可以解油膩 , 讓個別客人接受。

 

增量叉燒 $ 25

 

濃稠的沾麵汁 , 據說是由魚介豬骨湯底加上蕃茄、海蝦熬煮而成 , 味道鮮甜並濃而不膩。

 

沾麵汁裏有切豚肉 , 肥瘦平均 , 咀嚼時味覺甘香 , 油香四溢。

 

麵條爽滑又煙韌 , 無鹼水味;把麵沾在沾麵汁裏再抽出來吃 , 麵條吸收了沾麵汁的精華 , 很滿足 !    

  

切片叉燒是瘦肉多脂肪少 , 輕輕的火炙表面 , 吃得出肉質柔軟及焦香肉甜。

 

水瑩的味玉 , 蛋黃油潤中有甜醬油的香甜。

 

吃至半途如果覺得沾麵汁的熱度不夠 , 可要求店員為沾麵汁加熱石;此時店員會走到店中央的食客寶藏位置 , 從熱爐中夾取熱石出來。  

  

 每粒熱石均被燒熱至 225 ℃ , 

 

把兩粒熱石加進沾麵汁內 , ... 沾麵汁頓時冒煙 , 還有像熱滾起的小泡泡在跳動 , 待沾麵汁再次轉熱後又可以繼續把沾麵吃完 , 最後向店員要求倒入魚介豬骨湯去稀釋沾麵汁 , 然後一口喝光 , 真真正正的完成了。  

 





漁場台風
旺角快富街 39 號建煌華廈地舖 
Tel : 2487 4488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5 : 30 ; 17 : 30 - 22 : 3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