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愉快滿足又一天 @ The Pudding Nouveau


在大坑那幾條橫街窄巷尋食 , 不是地盤就是車房 , 嘈吵又煩亂 ...
中午十二時卻想要寧靜, 唯一只可以做相反思維的事 , 別人走去吃午餐 , 我卻反其道而行走去吃早餐。


All - Day - Breakfast 就是我的選擇



 

 All - Day - Breakfast 只會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裏的中午 12 時至晚上 8 時供應。


 

牛角包屬餐廳自家製作 , 不過是由中央廚房運來 , 要了一個來嚐嚐 ( $ 12 )。

 

餐廳採用 Lassana 自家烘焙的咖啡豆



 

可惜 ... 甜品要在下午三時後才會供應 , 三時前甜品只供應 Waffle ~

 

 

Eggs Benedict with Parma Ham $ 88

 

特別在於用法包來取代 English Muffin , 當蛋黃及荷蘭汁被法包吸收 , 包心會軟腍腍但旁邊皮位會有種香脆感覺 , 食落會有多種層次口感。至於荷蘭汁的味道不夠酸 , 而且質地似半凝固的軟牛油 , 食落帶點點膩 , 幸好有伴碟的烤蕃茄及沙律菜來清清味蕾。

 

牛角包並不酥脆 , 味道一般。

 

Eggs Benedict with Smoked Salmon  $ 88


 

Fresh Mango Waffle $ 62 ... Waffle 被烤成外脆內軟 , 帶有甜如蜜那種清香 , 雲呢嗱雪糕內藏大量雲呢嗱籽 , 香甜而不膩。

 

四款 All - Day - Breakfast 都會連一杯咖啡或 Whole leaf tea , 我選擇了 Caffe Mocha。拉花精美 , 奶泡亦顯示出很綿滑 , 朱古力的甜味與咖啡的醇香是很夾 , 誰也搶不了誰的味道來。

 

丈夫點的 Cappuccino



用心感受 , nothing to say ... 愉快滿足又一天了 ~

The Pudding Nouveau

大坑京街17A地下

Tel : 3426 2696

星期一至五: 15:00-00:00
星期六及日: 12:00-00:00
星期四休息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活動邀約】室雅何須大 , 花香不在多 @ 茶室 (九龍灣)


我相信一個事實 ...... 凡是願意去為一個目的而不斷去碰壁、碰壁再碰壁 , 他 / 她那份真誠一定能感化別人 , 最後必定會如願以償;若然有班人願意為尋求真味 , 用上數個月的時間 , 穿州過省 , 不斷地尋求學習機會 , 不論是向五星級酒店大廚還是街邊小檔廚子 , 你們會認為他們是一班執著的狂人 , 還是甚麼 ? 學懂知識就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 煮食亦然 !  

今天有幸認識了一位由 13 歲開始涉獵飲食界的其中一位主理人 , 從她的字裏行間認清了她對飲食的認識與鍾愛。

 

全日只是供應這九款東南亞美食 , 只因為每款食物在調理上都是需要百分百的專注:經典的星加坡喇沙、新派的吉隆坡喇沙九料大寶、檳城變奏的福建燒肉蝦麵、泰香去骨海南雞飯多汁巴東牛腩配黃薑飯、越南地道火車頭家傳戶曉的馬來經典肉骨茶在越南最受歡迎兼普遍的越南碎米飯 , 還有順化牛肉檬的升級版越南辣牛展豬手湯檬

 

主理人曾統計過當中的越南碎米飯是最少人選購的食物款 , 這也不難明白 , 因為以客人的直覺單從食物的中文名字及食物圖片來看 , 越南碎米飯的整體顏色、價值對比度是最不吸引胃口的;不過當聽過主理人介紹每款食物的背後製作故事 , 就會覺得全部九款食物都是物超所值 ,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

 

馬來西亞的「茶室」其實是一間大舖位 , 分別租予不同攤檔食肆 , 有賣肉骨茶、有賣喇沙、有賣炒貴刁 ...... 聽起來就像我們香港的 food court 吧 ~  這間位於九龍灣的濃縮版「茶室」,  其名字又是叫做茶室 , 不同就是廚房只有一個但有賣「茶室」所賣的美食。

茶室選用了含馬來西亞風情的裝修 , 粉綠色的牆身 (應該是與伊斯蘭教有關) 及 取材自然的木系家具。


聽完主理人的講解後 , 我投降了 ...... 請主理人發辦讓我來一場神秘美食奇遇吧 ~

 

星加坡喇沙 $ 47

湯底帶有濃濃蝦米香 , 無添加味精或防腐劑 , 味道只是微辣 , 若然想加強辣度是可以添加放在檯上的大辣森巴醬 (森巴醬都是廚師自家煮製);面頭的香葉是新鮮喇沙葉 , 難怪鮮香味十足。

 

主理人說過米線的滑溜是更能與這隻喇沙湯底配合 , 的確是食落舒服 !

 

蝦肉大隻爽口 ,

 

魚片是嚐得出有魚味 , 彈牙 !

 

雞絲是慢煮而成 , 難怪肉質滑嫩 , 有雞味 ,

 

豆卜豆味重而且質感粗糙 , 沒有因為吸湯而腍糍糍 ,

 

流心、醣心、溫泉蛋充斥市面 , 很久也沒有在街外吃過全熟蛋 , 感受完全不一樣 !





特式去骨海南雞飯配老火雞湯 $ 50


主理人說過文華東方的雞飯是她吃過最好味的海南雞飯 , 然而大廚「回巢了」!  特色泰香黃薑雞香飯則用雞湯再加入新鮮香茅、香檸葉、黃薑等香料製成 , 難怪只要把鼻子靠近雞油飯便可以聞到香茅香葉的味道。  個人覺得飯質是有少許黏牙 , 但也保持到適當的硬度 , 十分入味。


以低溫把三皇雞慢煮燉熟 , 後再浸過秘製滷水汁 , 雞肉質油潤 , 雞味濃郁 , 雞皮爽口之餘也滿載滷水香 , 而且一點油膩也沒有 !




那 3 款沾雞醬汁 , 除了那碟黑豉油外全都是廚房自家磨製 , 我吃到新鮮的味道來。

 


這老火雞湯同樣是用來煮喇沙 , 湯頭濃郁 , 主理人說過是由豬及雞骨一同熬煮的 , 難怪味道帶鮮甜。
  



馬拉美顏肉骨茶 $ 49

肉骨茶是選用真材實料的藥材及香料來煲煮 , 並非用茶包 , 所以中藥味道會較為突出 , 沒有加入胡椒 , 可能好此道的客人會失望。 除了運用基本的藥材 , 還添加了杞子和北芪 , 有增加養顏效果。 茶湯裏有腩排數件、冬菇兩隻 及一些豆卜、生菜葉等等 ...... 煲內的腩排及冬菇皆與肉骨茶是分開煮製 , 因此它們的味道並非如湯渣 , 吃起來腍身亦富有原味。


凡於中午 12 時前結賬或下午 2 時後惠顧 , 皆獲贈經典加創新東南亞飲品一杯 , 而午市跟餐價是每杯 $ 7

 

(熱) 馬拉拉茶

剛拉完還有一些泡泡在面 , 據說在做拉茶的時候 , 拉茶動作反覆交替進行不能少於7次 , 而拉得越長 , 起泡越多 , 味道就會好。 這杯拉茶縱使泡泡不多但濃郁的口感 , 略甜 , 加了斑蘭葉同煲 , 因此茶味複雜 , 沒有澀味 , 餘韻甘醇。


 

拉茶杯明顯是比坊間的熱紙杯還要小 !  對呀 , 主理人說過這隻杯只有 6 安士 , 因為根據昔日統計客人是不能完全把 8 安士的拉茶喝盡 , 往往會因為拉茶放涼而把餘下的棄掉 , 絕對浪費 !  另外紙杯特有中間加厚設計 , 所以一點也不會燙手。

 

味道真的很不錯 , 怪不得在中午時段生意這麼火爆 , 最重要是對煮食有心 , 我願意再來 ~

茶室 Cha Sat

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1樓39號店

Tel: 3586 0550

星期一至六: 08:00-17:00

平均消費 : $ 40 - $ 100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滋養強身的甘酒豆乳 @ Aeon 永旺


Aeon 永旺正在做甚麼日本美食推廣 , 我發現這隻甘酒豆乳 , 只有125ml但賣 $ 10 . X , 真是有點貴 !

 

來自日本的 Marusan 甘酒豆乳 , 細細包只得 125 ml



 

選用無基因改造的加拿大或美國黃豆、清酒釀、鹽、米麴、砂糖等製成的甘酒豆乳 , 有濃郁豆漿質地 , 飽肚而且甘酒即是甜酒釀 , 能滋養強身。 米麴 ( 甜酒釀的原料 ) 含有大量維他命 B 群可消除疲勞 , 還有豐富的葡萄糖是大腦活力的泉源 , 維他命 B 群在新陳代謝與保養肌膚上可發揮作用 , 然而米麴在發酵過程中的酵素有助於清潔腸道。  因此味道是在濃厚豆漿的基底上產生了甜甜地 + 鹹鹹地的日本麵豉發酵味! 

有美白 , 美肌 , 美髮 , 減肥 , 排毒等功效 , 不妨當作早上起床後的提神醒腦飲料來喝。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活動邀約】餓 ...... Eat 多些Yo ! 7 - Eleven 春‧日韓風吹不停


近年日韓風吹得熾熱 , 日韓食店亦開得遍地開花 , 其實除了來自星星的炸雞之外 , 也要多得  7-Eleven 在今個春天 , 為一眾日韓 fans 搜羅最地道的日韓美食 , 好能讓我們煲劇一族都可以與劇中人扯上關係。

首先要感謝 7-Eleven Hong Kong 公關小姐對本人的信任, 再三邀請本人優先嚐嚐  7-Eleven 新近出售的美食。





寶箱入面有甚麼 ? 逐一向各位曬冷 ~

日本正榮堂奶油卷蛋糕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7-eleven.html






日本 KOUBO 夾心軟麵包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7-eleven-koubo.html 


日本 RIBON 迷你泡芙, (沖繩版)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ribon-7-eleven.html 


VILAC 泡飯 + 杯麵 (香辣海鮮味)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7-eleven-vilac.html 


HANIL 韓式炸醬麵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7-eleven-hanil.html 


Ottogi 不倒翁韓式即食拌粉絲

http://ilovedisneyland-ilovecookeatfun.blogspot.hk/2014/03/ottogi-7-eleven.html 



 7 - Eleven  春‧日韓美食 怎會得這幾款 , 加快腳步走到附近的 7 - Eleven , 開餐啦 Everybod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