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南韓藥材雞蛋 @Aeon 永旺 (Jusco 吉之島)

被草本餵大的雞所誕下的雞蛋會是怎麼樣的?

每一粒都是圓滾滾的, 看似扎實, 頭好壯壯的。

拿它與家裏的日本雞蛋相比一下...

藥材雞蛋的大小與日本雞蛋差不多!

真漂亮的雞蛋呵 ~



蛋黃與蛋白都很分明, 蛋黃直挺於蛋白上, 側面看呈現橢圓型, 濃蛋白與稀蛋白區隔較為分明。



 看一看日本雞蛋作對比吧...
 





這就是藥材雞蛋的盒子, 挺厚身又滑手的紙盒
 雖然我讀不懂韓文但是我懂 ... "LOHAS" 、"HACCP" 及 "Clean & Fresh Eggs"吧!


立刻煎一隻藥材雞蛋來試一下...
(只下了點點胡椒和鹽來調味)

當然吃不出有藥材味, 而且蛋味較清, 我已經稍為煎香一點, 但是得出來的蛋角都是吃得到的軟身‧帶滑‧輕盈, 一點也沒有膩的感覺, 好特別!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玩味怪味日本波子汽水 @ 永旺 Aeon (吉之島 Jusco)

上星期在Aeon超市見到有多款不同味道的日本波子汽水出售, 除了有果味款式還有以下五款玩味甚濃的波子汽水。

波子汽水(又稱彈珠汽水,ラムネ)是在日本極受歡迎的碳酸清涼飲料,其特殊的包裝方式是用一顆玻璃珠封口,瓶頸兩側凹入,要喝時將彈珠壓入,使之掉落在瓶頸處即可飲用。~~ 節錄自維基百科


香味及味道製作得像真度極高, 少甜, 多蘇打味。

大阪咖喱味波子汽水 ... 開瓶後, 咖喱氣味直擁出來;喝一口就嚐到甜甜地又帶汽的辛香咖喱味。

指天椒辣油味波子汽水 ... 顏色像真度極高, 眼望都會覺得渾身發熱;喝一口先嚐到新鮮指天椒的味道, 同樣是少甜多汽, 吞下之後才慢慢感受到舌面及口腔四周有微辣泛出。

明顯是適合兒童口味的粟米忌廉湯波子汽水 ... 味道屬香甜粟米奶油味, 但實則是少甜多汽。

大阪醬燒鱆魚丸味波子汽水 ... 味道就比較難以理解兼聯想, 因為味道是與香港坊間所賣的鱆魚丸完全不一樣。

蒜頭辣椒味波子汽水 ... 真正聞一聞都已經可以舒筋活絡, 因為蒜頭辣椒的辛辣氣味已可從鼻孔貫穿每條神經;喝一口即時可分辨出蒜頭與辣椒的味道, 雖然有少許甜味及多汽來提醒自己正在喝汽水但其實是立刻會聯想到中式飯餐。


全部都是大阪直送, 厚身玻璃樽裝, 透明波子又晶瑩又重手並非那種著重甜味劑的仿波子汽水所望塵莫及。

望塵莫及!(顏色經過處理)

【活動邀約】全新 Meal Set 大放送 @ Spade by Lassana (旺角家樂坊店)



收到 Email 邀請試食, 得知 Spade by Lassana (旺角店) 推出了全新 Meal Set, 又是的 ... 已經入秋嘛, 下個月便開始踏入冬季, 雪糕冰品還是留待多個月後, 現在是時候要吃點暖肚暖胃的美食!



Meal Set 供應時間由平日下午12:00 -2:00 以及晚上6:00 -10:00 供應, 另外星期六、日由中午12:00 - 晚上9:00 供應。  Spade 的西式餐點是由前米芝蓮餐廳大廚負責, 食物在中央廚房烹煮成半製成品後便會分早、午兩轉運送到旺角店, 以保持食物新鮮。

Meal Set 可自由配搭, 一份主菜再加飲品、熱湯、甜品都只是多若干價錢: 選一款加$20,選兩款加$35, 選三款加$45。

今次我就選擇了其中三款比較討我歡心的主菜來試, 其他款式的主菜美味就留待看官自己去發掘...

鮮蝦通粉配龍蝦汁 $74

麵包都是由Spade自家製作, 塗上多量而新鮮的蒜粒, 焗過後香噴噴, 只恨3片太少!

龍蝦汁是大廚運用了多隻龍蝦頭熬煮而成, 每一滴都是龍蝦與時間凝聚的精華, 它與煮至半熟的蝦肉都是由中央廚房運送到店內;直到客人點餐才會即場把通粉、蝦肉及龍蝦汁炒一遍 .登.登.登. 碗內的通粉煙韌彈牙, 滿滿把龍蝦汁的滋味吸住, 龍蝦汁帶有濃郁的海產甜味, 口感豐腴, 再加上碗內有多粒煎至香口又爽實的蝦肉, 啖啖快慰, 令人動心。

紅酒燴牛尾 $68

全份紅酒牛尾都是大廚在中央廚房以慢火把紅酒、蔬菜及牛尾用心機與時間炆煮出來, 送到旺角店後才翻熱並送到點餐的客人手上。  一碗有五至六件大小不一的牛尾, 再配以紅蘿蔔條、蕃茄肉、紫洋蔥塊作配菜;牛尾被炆至酥軟而起膠質, 帶脂肪的部份甘香而不會油膩, 至於紅酒汁...據負責人所講煮一煲紅酒牛尾已經用了一支半的紅酒, 難怪紅酒味道並沒有流失。

有煮至起膠的牛尾也有充滿蔬菜精華的紅酒汁, 萬事俱備只欠白飯或意粉...哈哈!

迷你蟹肉牛肉黑白漢堡 $70

麵包同樣是出自Spade的 自家製作, 不過個人覺得麵包實在太過硬淨, 少點牙力也咬不開;配牛肉漢堡扒則屬硬碰硬, 反而配蟹肉漢堡扒(蟹餅)就達到剛柔並濟。牛肉漢堡(白漢堡)除了有那塊比較厚及實淨的漢堡扒外, 還加入了車打芝士片、沙律菜葉及厚片蕃茄;牛肉漢堡扒是採用本地黃牛肉(貪其肉味濃), 再混合洋蔥碎、雞蛋等材料而成。

蟹肉漢堡(黑漢堡)的味道就比較新穎, 是喜愛吃蛋黃醬的朋友的首選。 黑漢堡裏除了夾入蟹肉漢堡扒外, 還加了沙律菜葉、厚片蕃茄及一層帶甜味的蛋黃醬, 蟹肉的鮮甜再加上甜美蛋黃醬, double sweet!!! 蟹肉漢堡扒是採用了罐頭蟹肉,再混入蛋黃醬、麵包糠、甜波椒等材料製成, 質感比較鬆‧軟, 沒想過罐頭蟹肉還會有海產的鮮鹹味保留著, 而墨汁包的硬淨口感卻融和了蟹肉漢堡扒的軟軟口感, 一口咬下絕對讓人大呼過癮!
 


明知Spade的咖啡系出名門, 又怎能錯過, 不過對我來說就比較fruity, 所以今次選擇了Caffe Mocha $34。


再次多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而我覺得Spade by Lassana 的話事人有得獎咖啡師、經驗烘焙師, 現在還加入了前米芝蓮餐廳大廚, 嘩! 陣容鼎盛, 雄心壯志, 殺很大!


Spade by Lassana
香港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地庫B02號鋪
3188 1895
星期一至日: 12:00-23:30  
平均消費: $40 - $100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活動邀約】煩囂裏的淨土 @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近來的朋友圈子起了變化, 愛熱鬧的一班忽然深閨起來, 竟然會約我在中午12時吃午餐。
時間、地點就交由對方選擇, 而我只要赴約便行。

前一晚收到好友的whatsapps, 原來地點就約在尖沙咀棉登徑的 Dabyida。  Dabyida --- 我曾經與丈夫到過, 室內環境唔錯!


日間看起來裝潢比較簡樸得多


坐起來還蠻舒服的一個地方

午餐由$59 起跳, 包餐湯、蒜蓉包及餐茶,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另外加購前菜。

好友選了意式薄切欖油生牛肉$138 作前菜, 沾上欖油的薄牛肉軟滑無渣, 牛肉鮮味突出, 面頭還有一叢火箭菜、巴馬芝士片、紅洋蔥碎及酸子, 再繞上一圈黑醋, 集甜酸苦鹹百味紛陳。

新鮮烘起的蒜蓉包, 蒜蓉香, 多士泛油, 咬落卜卜脆。

椰菜花忌廉湯 ... 入口嚐到有椰菜花的清甜, 而椰菜花亦預先切碎, 弄成軟滑粒粒的口感, 湯頭乃純奶油口味, 好醇!

酥炸龍利柳配他他汁 $89

魚柳用上雞蛋去底面浸過才拿去炸, 所以表皮充滿了濃香的蛋味;魚柳被炸到金黃香脆, 時間捉緊得恰到好處, 因為魚柳依然有肉汁存在而且肉質還可叫嫩;面頭上的青蔥碎不但可以點綴, 還可帶出香味。配菜有火箭菜沙律及炸薯角, 配搭均勻。

意式焗豬扒意粉 $69

完全被賣相出賣!  大片芝士下的3號意粉煮到偏腍, 豬扒能吃得出雪味外還要是肉質起渣, 而茄汁都是比較普通的茄汁, 真後悔沒有改叫燒春雞。

瑞士Mövenpick 即磨咖啡香醇又好喝, 顏色琥珀, 苦中帶甜

在這煩囂都市找到一處適合談天的小天地, 這種優質的生活態度在現今資訊科技發達年代可叫做買少見少, 理應珍惜。 (納入世遺, 哈哈!)

Dabyida Restaurant and Bar
香港尖沙咀棉登徑5-6號鋪地下  
27391228
星期一至四 11:00-2:00
星期五、六 11:00-3:00
星期日 11:00-1:00 

www.facebook.com/dabyida 
平均消費: $100 - $300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眼睛比較有福 @ 炊豕店

11/12/2013 更新

新出的滑蛋叉燒飯, 不過與大坑某店相比 ... 差太多吧!




叉燒切得薄薄, 質感粗糙, 而那些滑蛋只是滑在面頭, 底卻是一片熟蛋皮, 總之是撈不起飯來!


* 原 Blog 文 *


九月上旬
特地與食友C 到訪此精緻小店, 在禮頓道上縱使有歷史名店丹麥餅店站在街頭, 但丹麥餅店的裝潢都不夠此店所裝扮的懷舊。



店名: 炊豕店 (音: 吹始)。炊 --- 即燒火做飯之意, 而豕 --- 即家豬。  一看字詞就知道此店是賣豬肉為主, 那些不吃豬肉的人士要小心呵!


炊豕店主要都是賣四款主菜 (3豬1牛) ... 從中選擇1款再加飯/麵連汽水1罐, 基本上$43便可以攪掂!

秘製豬扒撈粗麵

粗麵麵質可算爽口, 不過特地要求多汁但都是很難去把粗麵撈勻, 結果要吃著又乾又粗的麵來。秘製豬扒確實是肥滋滋的, 味道甜甜地又炸到酥香似上海排骨, 唯可惜是豬扒肉質是被鬆肉粉鬆至泡泡 ... 豬扒肉已死翹翹!!!

麵容量的大小, 請看官自行定斷。





秘製豬扒配白飯


肥滋滋的豬扒並非人人接受, 食友C竟向我分享了大部份豬扒。

肉燥汁白飯甜甜地很好味, 唯白飯飯質較硬...生「骨」。

肉燥飯的肥豬肉粒並不夠腍, 皮質硬而脂肪還沒有煮至泛油出來, 一點也沒有甘香的滋味。






後記:  
我還是覺得眼睛比較享受, 因為這兒的裝潢很別緻, 一張鐵凳、一張報紙、還是一塊紙皮石街磚都存在兒時的幻想。 然而進餐時間是九月上旬的中午12時, 廚師的手藝---時間或許會改變一切。

炊豕店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22號地下
2805 6665
星期一至六: 11:30-20:30
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 $40 -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