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窮風流 @ The Mandarin Cake Shop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我细细個時媽咪都帶過我嚟食buffet, 不過佢間文華餅店嘅出品就好似無乜印象食過       



到今天長大了, 重遊舊地...感觸良多      



 餅店很美, 周圍有不少櫥窗来展示一下餅店師傅的功力, 例如這個以鎮店玫瑰草莓果醬Strawberry Rose Petal Jam為題的蛋糕, 擁有聶人的觀賞力      


 今次外賣5款食物, 有鹹有甜, 有凍有熱 
 首先要介绍一下精美蛋糕...New York Cheese Cake ($39)及Raspberry and Apricot Mousse ($39)    
 白色的New York Cheese Cake...質地實得來帶軟滑如絲般口感, 有濃濃的cream cheese味道, 也吃到微微sour cream的酸, 甜度一點也不過份, 的骰體積的份量啱胃口, 因不會過膩   


 Raspberry and Apricot Mousse...紅彤彤的非常搶眼, 果酸味重, 少甜, 外層mousse及內層蛋糕都帶有濕淰淰, 充滿果汁般口感;蛋糕内有一小角半乾半濕的apricot果甫, 吃得出apricot的外皮有微毛毛及果味濃;After-taste竟然有Froyo的乳酸味道 
Beef pie 是最貴的包點類, $45不過非常飽滿    這是英國傳統食品, 應該是Mama's recipe 面皮充滿芝士及香草香氣, 牛肉碎口感好嚡, 牛肉味唔覺, 食到蕃茄味但唔酸, 牛肉餡也有紅蘿蔔碎   整體香而不膩, 但肉質嚡口


Spinach Quiche...外皮帶點墨綠色兼有點菠菜味, 不油;菠菜有又滑又濃的專屬菜味, 量也多, 再加上充滿芝士、奶香、cream 味的蛋浆餡, 滑不溜口


Plain croissant...牛油香但未去到衝出來這種, 內層质感柔軟, 外層鬆脆到不得了, 酥皮層次分明,唔會食到滿口碎, 味道帶微甜, 不太油



下回要轉攻朱古力   螺絲釘朱古力呵~   

 

 平均消費 : $40-$100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煮]Happy 情人節 2012 Valentine's Day


Valentine's Day cake bought from Maxim's Cakes, its name is Pink Angel mini, $98 for each.      




To celebrate the Valentine's day,  I pan-fried heart shaped steaks for my family tonight.  It isn't easy to cut the steak into the heart shaped.  I had ruined two pieces of them, shame    




This time, I tried to make some garlic sauce by myself.  Taste good, I bet!    


Let me note the cooking method down...


Ingredient:
Soy sauce, water, rice wine, sugar, ketchup, chopped garlic, corn starch


Preparation:

  1. Combine the sugar, soy sauce, rice wine  and ketchup in a small bowl, stirring to combine. In a separate small bowl, dissolve the cornstarch in the water.  

  2. Quickly re-stir the sauce, add it into the saucepan and bring to a boil, stirring. (This will take about a minute).
  3. Add the chopped garlic and cook, stirring until aromatic (about 30 seconds).

  4. Re-stir the cornstarch/water mixture and add it to the sauce, stirring to thicken.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鲜榨香蕉橙汁@生果佬

香蕉營養十分豐富,含有碳水化合物、澱粉、多種維生素、果膠、鈣、磷、鐵和多種脢。據測量,每一百克香蕉果肉熱量達90大卡,高於米、馬鈴薯,所以可用來替代糧食。

香蕉
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味良藥。
據《本草綱目》載:香蕉“甘,大寒,無毒”。具有清熱、潤腸、解毒的功效。治熱病煩 渴、便秘、痔血。
《本草求原》謂:香蕉“止咳潤肺解酒,清脾滑腸,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瀉止痢”。具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填精髓的功效。治便秘、煩 渴、酒醉、發熱、熱癤腫毒。

現代醫學研究証實,經常吃
香蕉,可大大減少中風的機會,因為香蕉中含豐富的鉀。鉀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它對人體細胞中營養的吸收和排出,都有重要的作用。 



性微涼味甘,營養成分包含醣類、維生素A、B1、B2、B6、P、D、C、鈣、磷、鉀、胡蘿蔔素、檸檬酸、蘋果酸、果膠等。

主要功效:
1﹑生津止渴。
2﹑疏肝理氣。
3﹑通乳。
4﹑消食開胃。

適合症狀:
1﹑口渴欲飲。
2﹑消化不良。
3﹑食滯胃脹。
4﹑噁心嘔逆。
5﹑清五臟、治便秘。

療效研究:
1﹑含豐富果膠,能加速食物通過消化道,使脂肪、膽固醇更快從糞便排出,減少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故有降血脂的作用。
2﹑含有豐富維生素P、C,能增強毛細血管的韌性及身體的抵抗力。(故據說能預防感冒)
3﹑含有蘋果酸、檸檬酸,可幫助胃液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並增進食慾。
4﹑富含維生素C,具保護細胞,增強白血球活性,抵抗自由基的功效,且具美白效果。
5﹑果肉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改善便祕。
6﹑常食可以預防膽囊方面的疾病,還有抗癌功能及解酒功效。









 
親眼睇住即切即榨, $15一杯香蕉橙汁, 味道純正, 無加糖無加冰    隔離食完炸雞粒, 再
飲杯果汁尤勝汽水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76A-2B 地下
平均消費 : $40以下

淘點歡樂四重奏, 我成為今次活動 第1關 的得獎者

胡厘胡塗收到Email話我中奖 , 獲得 淘點聖誕快樂禮品包 1 份, 幸好奖品在淘點換領中心領取, 換領中心去惯去熟應該無問題, 更何妨叫埋丈夫嚟作伴, 實ok啦     


昨天领取禮物後, 特登唔睇住, 留番喺屋企慢慢嘆    





番屋企睇過禮物後...   


我從未收過咁「唔知點」嘅禮物, 睇相啦    


 淘點聖誕快樂禮品包, 裡面包括......

 眼鏡架一副


 絲巾一條


12個月大嬰兒連衣褲一件
 
 
 粉紅色束頸背心一件, 不過後面條橡根因氧化而爛了


 莎布一堆


是花还是布條?


多謝淘點送我聖誕禮物, 不過我會轉送去志願機構, 把愛傳出去